台湾:感冒胡乱服药,阴茎出现黑斑

161次点击率.

yaopanq

生病不要乱服成药! 小心连阴茎都会长黑色斑块。

这是则台湾时事新闻,一位40岁的男子因感冒自行买成药服用,竟在阴茎等部位出现一片片的黑色斑块,还会如火烧般的疼痛,以为自己得到怪病,急忙到医院求诊,皮肤科医师林书贤表示,该病患是因服用药物引起的不良反应,如果不即时治疗,有可能会导致尿道闭锁的永久性残疾。

  • 患部有如火烧般疼痛

该名男子因自认感冒症状轻微就随便到西药房购买成药服用,但才吃了3天,就发现左手背、右膝盖及阴茎出现大小不一的黑色斑块,患部都有如火烧般的疼痛,因阴茎痛到无法排尿,怀疑自己是得到皮肤恶性病变或性病,而到皮肤科求诊。

  • 药物过敏致不良反应

澄清医院皮肤科主治医师林书贤表示,该名病患因对含有“克它服宁”(Cataflam)成分的药物过敏,才会在服用后皮肤出现不对称黑色斑块的“药物印记”,产生了“固定性药疹”(fixed drug eruption),甚至连阴茎也出现,是服用药物所引起的过敏反应,与患者个人体质有关。

该名病患向他表示,过去也曾服用过同样的感冒药,却未曾发现此一病症,林书贤说,对Cataflam过敏的人,第一次服用时会在某些部位的皮肤出现红肿,由于人体免疫系统对引起反应的药物存有记忆,只要再次服用就会越刺激越过敏,甚至一发不可收拾。

  • 不治疗恐致尿道闭锁

林书贤表示,对Cataflam过敏的人,通常第1次服用,7天后就会在一些部位出现红肿现象,停药后症状就会消失;若第2次再服用,3天后就会出现黑色斑块,虽然经停药、治疗而痊愈,如果不小心再吃,1小时内立即产生严重的不良反应,有时候会造成尿道闭锁的永久性残疾。

  • 有不良反应应立即停用

该位患者经过治疗后,身上的黑色斑块及疼痛已逐渐消失,林书贤呼吁民众,生病千万不要胡乱自行购买成药服用,若服用后有不良反应,应立即停药并将服用的药物带到医院给医师评估,以免造成更严重的伤害。

(feng整理)

发表意见

你可到gravatar.com 注册一个免费帐号并且上载你的图像,以后只要在任何支持Gravatar头像显示的网站留言,你的头像就会自动显示

(必填)

(必填)

注:所提交的留言会先经过网站管理员审查后才显示